Naw先生

【Charlotte:救赎之路】第五章:救赎的启程

    “啊啊啊啊!”

  一连串的惨叫,躺在病床上的有宇睁开眼睛,身上开始冒出大量的白光,崩坏再临!

  医院的墙面开始出现大量的裂纹,地面已经开始塌陷!

  就在裂纹即将蔓延至承重墙的那一刹那,守在旁边的七野迅速出手,一针镇定剂扎在有宇的胳膊上,强行让他平静下来。

  躺在床上的少年逐渐开始恢复平静。

  半晌之后,他问的第一句话是:

  “奈绪呢?”

  “她虽然受了重伤,但是好在救助及时,已经脱离生命危险,在另一个病房。”七野如实回答。

  “那,熊耳呢?”

  少年继续追问。

  七野沉默一会儿,低声回答道:“他死了。”

  有宇痛苦的抱住自己的脑袋,嘶哑的说着:“一定是我害死了他……”

  看见有宇现在的反应,七野是真的害怕他控制不住自己又开始崩坏。

  但是好在并没有。

  有宇低沉的说着:“我要开始时空穿越,一定要扭转这个沉痛的历史……”

  随后有宇的眼中开始泛出白光,时空穿越!

  过了几秒。

  “啊嘞?为什么我还在这里?”有宇问着。

  “时空穿越异能发动,必须要两只眼睛都健全才行……”七野说出这个残忍的事实。

  有宇愣在原地。

  也就是说,之前发生的事情都已经成为了既定的事实……

  七野看着少年逐渐扭曲的脸,握紧手中的镇定剂,准备随时给有宇扎第二针。

  但是崩坏并没有发生。

  少年痛苦的倒在床上,哭泣着:“我有罪,我害死了熊耳,如果不是我这么窝囊废,连敌人的这一点小小的诡计都没有识破,奈绪也不用受这种罪,熊耳也不用死了……”

  “那个,我纠正一下,熊耳不是你害死的,他早在爆发大战之前,就被犯罪分子药死了。”

  七野不忍心少年如此痛苦。

  “不,即使如此,我也依然有罪……出去吧,让我安静一会儿。”有宇痛苦的说。

  他有些无奈,只得推开门走了出去,并对病房外的护士说:“给他换一间完好的病房吧,还有,我觉得他需要精神救治,你们安排一下吧。”

  ……

  三个月。

  少年足足在医院里躺了三个月,才恢复,可以正常的跑跳。

  可惜并不是完全恢复,医生说他的右眼已经彻底失去了睁开的可能性。

  好在其他地方的伤都恢复的挺不错的。

  只需要在留院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。

  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,乙坂步未、西森柚咲、白柳弓、高城丈士郎,甚至是西森柚咲的第二人格,黑羽美砂,都来病房看望过他了。

  他甚至在病房里度过了自己的十六岁生日。

  心理治疗也只差最后一点,就可以完成了。

  但唯独两个人,他在这三个月里一直没有见到。

  第一个是乙坂隼翼。

  听说他一直都在医院的楼顶,在楼上也不知道想什么,一声不吭,说话的频率都比往常更少了。

  第二个就是友利奈绪。

  据说她老早就痊愈出院了,但是一直都没有来看望他。

  正在外面做康复运动的乙坂有宇,无奈的想着,一定是自己太弱了,让他们失望了吧?

  他们仍然在怨恨他吧?

  一定是这样……

  即使身体痊愈,但是心灵的巨大创伤一直未能恢复。

  这么久,他的崩坏没有再次失控,已经是他尽力了。

  现在的他已经可以独自完成康复运动,做完康复运动之后,少年回到医院,推开自己病房的门。

  然而却见到了意想不到的人,少年立刻要退出去。

  他已经没有颜面去见这名少女了。

  所以下意识回避。

  虽然在医院的这三个月,他一直心心念念的想要见到这拥有着一头银发,浅蓝的眼眸,面容较好,穿着红色上衣和百褶裙的少女。

  “为什么要逃跑?”

  少女询问着。

  “友利……”有宇低着头,轻声说着:“对不起……”

  “啊?为什么要跟我说对不起?”奈绪迷惑,随后反应过来:“哦,不好意思,我没有想到你居然会这么自责。

  但是我真的没有怨恨你哦,我还是能搞懂这件事中有错的是谁的,我不会乱怨恨别人的。

  我还以为现在最有心理问题的人是隼翼来着……

  痊愈之后,你真应该去见见他的。”

  “嗯。”少年回答着。

  随后病房内陷入一片安静,没有人说话。

  安静的诡异。

  这让奈绪非常不爽:“喂,我说你,我们已经三个月都没见面了,你就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?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有宇说,同时目光看向奈绪,这回轮到少女蒙圈了。

  “哈?”

  “我是说,我爱你。”少年再次平静的说着。

  突如其来的告白,弄得奈绪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:“为什么告白的这么突然?”

  “实在抱歉,让你感到困扰了,但是我觉得,类似于上次那样的恐怖袭击事件,一定会再发生很多次。

  这一次我都丢了半条命,下一次就不一定能活下来了。

  所以我觉得有什么要说的话,就一定要提前说。

  所以我是真心的。”

  乙坂有宇说。

  奈绪一脸的嫌弃:“喂喂喂,我说你,既然你知道会让我这么困扰,还在我毫无防备的时候说这种事干什么?”

  这让有宇非常的不爽:“你如果不接受的话,就说不接受好咯,哪怕是发好人卡,你这副表情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反正就是那个意思呗!”

  两人立刻就开始争锋相对,就像是那场灾难爆发之前的日常一样。

  随后奈绪叹口气:

  “唉,看吧?我们的性格根本不适合在一起。

  以后肯定老是吵架。”

  少年也退出争执状态,说:“哦,那我就当你拒绝了。”

  “嗯,你知道我为什么三个月都没有来,今天却突然造访?”奈绪看着少年。

  “为什么?”

  这成功吊起了有宇的胃口。

  “因为我发现了一个终结这一切的办法。”奈绪回答:“在这三个月内我也非常痛苦自责,但是我觉得一直这样窝囊下去也不是办法,于是我就开始思考拯救这一切的办法。

  终于我想到了唯一的办法。

  那就是,用你的掠夺,夺走这世界上所有异能者的异能。

  你现在也很自责吧?

  我想,这可能是你拯救自己的唯一办法了。”

  有宇思考着,半天之后回答:“这个计划是好,但是我已经没有动力了……

  我现在只想过完十八岁,等待异能自动消失。

  我已经不想再参与异能者的纷争了……

  这并不是我能承受的。”

  看着他这个样子,奈绪莫名有些心疼。这三个月他一定很痛苦吧,以至于整个人都这么颓废,斗志散尽了……

  少女看着有宇,思考着:“嗯……”

  可爱的脸蛋开始微微发红。

  “那这样吧,只要你完成这最终的任务,完成这趟旅途回来,我就无条件做你的女朋友。”

  奈绪虽然一脸的不情愿,但实际都是她的伪装。

  少女的心中非常紧张。

  毕竟身为一名女孩,怎能没有幻想过这种事情?期待着……

  这句话,成功让有宇的心中燃起希望。毕竟人类这种生物,只有心中有了希望,才能一直前进下去啊。

  “好,我一定会完成这趟冒险回来的。

  等我。”

  “嗯,我等你。”

  少女羞得脸蛋通红,但却依然以为自己保持着高冷的形象,这弄的有宇想笑。

  “那,就从我开始吧。”奈绪说着。

  “嗯。”

  有宇的眼中冒出金光,片刻之后,他就夺走了奈绪的隐身。

  ……

  自己要做的事情,还是要经过隼翼的批准的。

  不然行动经费……

  所以有宇就来到医院的楼顶,然而他却见到惊恐的一幕,只见隼翼双手搭在扶手上。

  轻轻一撑。

  整个人便翻越了扶手。

  怎么会这样?!难道哥哥要想不开了?!

  毕竟在这次的袭击事件中,他决策失误一定会比自己更加自责吧?

  不要啊!

  有宇的心都悬了起来!

  但是距离太远了,他无法在跳下去之前赶到,如果大喊大叫,就一定会刺激到隼翼,让他更快的失去生命!

  怎么办?!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